之前看動物解放這本書後 就覺得我們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動物

只是因為我們是萬物之靈嗎?可以找尋生物利益的平衡點去好好對待牠們嗎?

這本書有提到 動物實驗 養動物的環境過程 跟屠宰相關 附圖片 蠻血淋淋的


在沒看這本書之前 我嗜吃肉 但是這不是我的本意呀!

我去吃到飽是個賠錢貨 專攻火鍋料.豆製品.甜品.炸物...反正有甜的我都愛  

但是哈尼去吃到飽都狂吃肉 再加上家裡很少買肉所以我們一致覺得要吃肉就去那就對了~

後來 我還在網路上找到台灣肉品屠宰場 現場實錄 骯髒不衛生的環境 不人道且殘忍的手段

難道    這就是我們所吃下肚的肉 以前讓我們吃得心安裡的的肉???

我還沒有看到雞跟牛的 光看豬豬是如何死亡的我就哇哇哇了 豬豬的有一對好美好聰明的眼睛

這時候就要想 好險哈尼是賣菜 賣菇類 不是賣肉肉 嚇死人了 我才不想餐餐吃肉

現在哈尼又想要加賣 "麥輪" 這是一種很健康的素料唷~全麥製成的 沒有黃豆 所以像哈尼這種患有痛風的人 都可以吃

而且 滷 或 煮火鍋 都非常好吃 口感很好 我喜歡

而且去環南逛素食材料店時 才知道 哇~原來吃素逛素食店這麼好 還有冷氣可以吹 如果是在環南大市場裡面 哪有可能會有冷氣啊~

雖然我知道 冷氣是給素料準備的 但是有吹到就很舒服啦!

吃素 環保 救地球  把養這些拿來吃的動物的土地 多種植一些 人類可以直接食用的菜 這才是最環保的

因為 動物要消耗很多 水 飼料 種植出來的作物 還有一堆數也數不清排泄物 這些都是不好的

而且 說什麼吃肉 對身體好 有豐富蛋白質..等 吃素也是有辦法攝取的~

所以 我從那時候開始 就跟自己說 

從今天起 我不主動吃牛肉 買肉前要三思 看能不能少買或不買 也少去吃吃到飽 

而且 我以前就是喜歡吃人家不喜歡吃的部份 所以 仔細想想 嗯!! 真不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