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事隔快一個月了

還是常常想起奶奶

表面上看不出的難過都放在心裡不曾忘卻

回想起初聽到奶奶過世消息時

好像沒有辦法接受 情緒一時反應不過來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直到那天到伯父家上香 折紙蓮花  看到奶奶慈祥的臉龐

心底深處跟奶奶相處的點滴畫面 才突然湧現出來

原來奶奶今年已經105歲 是很長壽的人瑞

回想起 我五六歲那時候 奶奶在我身旁很專心餵我吃粥

一口口細心慢慢的餵 有感覺到奶奶那時候微微懺抖的手是不是些老了

有時候會拉拉她的皮 摸摸她臉上的小肉瘤

時間倒推回去 原來那時候奶奶已經80了  我怎麼連奶奶的年紀都搞不清楚

真不應該

想想 從小到大 奶奶很疼我

我們兩個在這個家 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

祖孫情外 還多了份麻吉的義氣友誼

奶奶住在養老院這幾年 我們都很少去瑞芳看她

是不是孤單寂寞呢

還沒能見得奶奶最後一面 她就走了 後悔又如何

告別式那天 前半場到家屬答禮我都沒落淚

直到流程走到火化

我心想 怎麼沒有瞻仰遺容

我還想再見奶奶一面

沒想到 就這樣推進去了

好酸好痠  眼眶中的淚水再也止不住

我立馬抹去掉下的眼淚

我想讓奶奶好好走 不要擔心我們了

告別式當天聽到好催淚的四段音樂

我有找出來 最近常常聽 也學起來了

每次跟著唱都會想起奶奶 

奶奶謝謝妳陪我這麼久

帶給我滿滿的愛 現在想到您 心中還是暖暖的

希望下輩子 我能再做您的孫女



曾看新聞說殯葬業好像真的很喜歡媽媽那首
找出當天在告別式所聽到的催淚歌曲分享給大家

江蕙 - 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Reapeat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江蕙 – 無言花

作詞:陳黎鐘
作曲:陳小霞

今夜冷風酸雨來作伴 燈火照影人孤單
寂寞的滋味透心腸 無知東時天才會光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周杰倫 - 菊花台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你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勾住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冰冷的絕望
雨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
夢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你的模樣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花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誰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天微微亮 你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王彩樺 - 媽媽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輕輕叫一聲 媽媽你勻勻仔行
路不免趕 剩無幾步 妳就欲去好命

心酸叫一聲 媽媽你寬寬仔行
暗不免驚 毋通越頭 加看心加疼

天地遐呢闊 恩情妳上大
一句多謝 嘛不捌講過乎妳聽
送妳送到這 目屎擦乎乾
望妳逍遙自在 來去無牽掛

遠遠叫一聲 媽媽妳好好仔行
唱這首歌 最後這程 妳著袂孤單

Repeat ALL

最後這程 我會陪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