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日記 之

第一次做台式泡菜,酸酸甜甜~簡單又好吃。


前陣子去吃重慶路那邊吃臭豆腐發現他們家的泡菜真的很好吃

我就吵著跟哈尼說我也想要自己做泡菜~

哈尼說沒有問題~!之後前幾天到國慶黃昏市場時~

就趁著高麗菜便宜順手扛了兩顆回來~當然做泡菜不是只有高麗菜這樣主角而已

還需要其他的東西 像是 蒜頭 糖  鹽巴 紅蘿蔔 白醋 辣椒

為什麼會拖到今天晚上才做 就是因為家裡的鹽巴用完了

哈尼今天早上要想煮蛋蛋粥 出去幫我帶一包回來

所以剛才就把泡菜做一做啦~

步驟真得很簡單~

1.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大片~加一些鹽巴搓揉至出水

2.用RO水沖個幾次~把鹽巴去掉

3.拌入適當蒜頭末~兩片薑(可不要)~適量糖~適量白醋~一點辣椒

4.這樣就可以現吃~不然冰一陣子再吃也OK!

哈尼說 我為什麼要把高麗菜最外面的綠色葉子也放進去~

OS: 我哪知道外面那層不能做啊~想說丟掉也浪費~就一起放進去

我覺得我紅蘿蔔真得切太豪邁了~下次要切絲才會更好~~~

下次高麗菜要切大片一點~~~第一次做泡菜花不到半小時就完成~大成功!!

arrow
arrow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