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匯款回台灣  


開戶



準備 
1. 身份證+健保卡雙證件
2.
開戶印鑑
3.
開台幣帳戶的台幣1000元,以及開外幣帳戶的澳幣aud100
所以準備金額為台幣1000 +2013/07/02(當時匯率27.75
台幣2775) 3775




新申請的如下 
1.
綜合存款
  (
外加金融卡、網路銀行、分行通儲)
2.
外匯綜合存款
   (
外匯的
活存定存、網路銀行匯結買賣、外匯通儲服務)



 



海外匯入英文資料  外幣匯入匯款指示單

下面這些資料是要給匯款那個人的唷!
1.2.3
項是自己(收款人)的資料,
4.5.6
項跟你收款銀行櫃台人員索取即可!
以下為糖果個人經驗!範例為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1.    
收款人名稱name:(英文名稱)



2.    
收款人帳號 (A / C No):(共12碼)



3.    
收款人電話:



4.    
收款人銀行名稱:



5.    
□Swift Code



6.    
銀行地址:



最後  檢查



申請跨國轉帳    預計入帳時間:_______  海外匯入匯款手續費$



 



糖果的範例如下:   英文名字翻譯請點我



1.    
我的英文全名: haung ting
yu



2.     我收台幣!所以匯入綜合存款!只要帳號12碼不用代號喔:02700758X47X



3.     收款人就是我的電話:09XX-XXX-XXX



4.    
台銀板橋分行的英文名稱:bank
of taiwan pan chiao branch



5.    
台銀板橋分行的Swift Codebktwtwtp027



6.    
台銀板橋分行的地址:no.21
, fu chung road , panchiao dist , new taipei city , taiwan



 



最後  檢查



v申請跨國轉帳    x預計入帳時間:忘了!好像是兩三天ㄅ!  v海外匯入匯款手續費$200



 



原由分享

這次因為主人正在澳洲,只能在當地匯住宿費!
可是我並沒有這樣的經驗,不知道怎麼樣做......一頭霧水!
所以爬了很多網路上的文章,



也曾將我以前曾經開過的星展銀行外幣戶頭列入考慮
另外匯豐銀行的相關資訊也一併查了
不過,會這樣慎選銀行是因為手續費的關係!



跨國匯入我們這邊的銀行要有免手續費,或是很優惠的金額
只會提供給一定等級的客戶
那我又不是星展的VIP現在開匯豐的戶頭也不會是這種等級的



所以這兩天找時間去台灣銀行開戶
(
我連台銀的活存都沒有所以連活存都要一起開XD)
希望OK!後續情形會再跟大家報告^^ㄚ哩嘎都

很快的7/2號就真的殺去辦拖到7/21號才分享的後續心得!(沒補寫還真的覺得怪怪的XD)

因為住板橋一大早就殺去板橋的台灣銀行辦的!好險有這麼早去(拜託在府中捷運站附近而已!超近的)
不過~我發現好多人喔!我要是記得沒錯
我是先到樓上排隊!開台幣帳戶!排隊蠻妙的~
因為只有兩個服務人員~前面有非常多張椅子!大家只能排成一排
一直往左挪位子就是挪到有服務人員的就是該你啦!!
因為很多人在排隊難免會有不明究裡沒排隊就一直問這問那的事情發生
但是行員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並請民眾排隊!給她一個讚~

開完台幣就去更樓上的地方抽號碼牌繼續開外幣!這當中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那就是我要收到台幣ㄚ!那我只需要開國內的帳戶就好!不需要開外幣帳戶~
白白多繳了2千多元!現在澳幣的匯率放著也感覺不會賺真是殘念!!
等來等去的過程!就可以找行員跟她說妳要跨國匯款她就會給你一張小白單
內容就是我上面寫的那些
~~~~繼續開外幣!!外匯的行員也很客氣的解說買賣ㄚ~之類有的沒的!! <事後覺得自己很xx
問行員說跨國匯款手續費是每筆200!!!
反正開開開~~就是都開好了!拿到外幣的存摺了!之後再去樓下等叫名字拿綜合存款存摺跟金融卡還有網銀的密碼!之後到一樓找ATM插入金融卡改密碼先~就肥家啦!!
回家後登入網銀改密碼!!再把上面小白單的資料交給匯款人就OK~~~
OK
啦是我想的!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反正主人說因為沒有辦法匯剛好金額
最後就用之前遇到在國外的主人~~~老方法
先把錢匯給在國內就是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啦!
再請家人朋友匯款給我們…就匯住宿的金額(台幣啦)…好啦!!以上就是糖果的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嚕^^
台灣板橋分行資訊: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21 
02-29680172 
週一至週五 09:00~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